包 粽 子 囉

2007061817:16

記的小學時有一次跟媽媽學包粽子到現在,

 

幾乎不曾包過粽子了。

 

昨天跟媽媽說我要買包粽子的料,

 

去她那邊包,

 

因為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包,

 

早上就去買了

 

五花肉、花生、蝦米、栗子、香菇、蛋黃、

 

買回去包,先把那些材料用醬油滷放在爐子上煮熟,

 

米泡水,等所有材料好了,

 

就開始包了,還好小時後的印象還在,

 

包了幾個以後很順手,表示我會包了,

 

包了三斤的糯米,包完後分些給鄰居,

 

因為常常吃鄰居的,鄰居吃了之後說很好吃,

 

只有我家的孩子說不好吃,

 

真的是搞不清楚他們,吃粽子就是吃料,

 

居然把花生、蛋黃挑出來不吃,說給我吃,

 

我最愛吃蛋黃了,吃粽子不就是也要吃裡面的料。

 

不然就不好吃了,不是嗎?

 

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