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爸媽

2006103012:53

雖然我不是才當媽媽,

 

可是我也夠資格寫這篇文章吧,

 

還記的我剛結婚的時候,

 

因為我先生他弟弟、媳婦比我早幾個月結婚,

 

她是入門喜〈就是結婚後沒多久就懷孕〉,

 

而我當時已結婚三、四個月還沒消息,

 

我媽媽私下跟我姊說,怎麼還沒消息,

 

好像怕我生不出來的樣子,

 

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親,

 

女兒嫁了還要擔心生不生的出孩子,

 

還好,我在第四個月的時候也懷孕了,

 

我媽媽也可以放心了,

 

證明我沒有什麼大問題,

 

懷孕前兩、三月也還好,

 

大概到了第三、四個月後是吃什麼、吐什麼,

 

甚至連膽汁都吐出來,

 

還好到了懷孕末期狀況就比較好,

 

孩子出生的那天早上,

 

覺得有感覺孩子要生了,

 

在家洗澡洗頭準備去醫院,

 

去醫院沒多久,小孩就出生了,

 

是位體重2750的男寶寶,

 

到現在我都還記的我先生跟我說的那一句話,

 

就是很佩服我,生孩子的時候都沒有哼一聲,

 

孩子出生後過的就是奶瓶、尿布的日子,

 

也要犧牲許多,

 

現在想想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是很棒的一件事,

 

從孩子身上我們也學到許多,

 

而孩子也從我們這學到許多,

 

父母和孩子彼此學習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