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 播 田 』 時 我 在 想 妳

2007030313:48
 

轉貼文章

阿扁總統日前在台中縣下田插秧,電視台女記着他插秧時在想什麼?阿扁脫口一句:『   我在想妳!』

不經大腦的玩笑話,語氣輕佻,讓人無法置信是出自國家領導人之口。各界認為總統發言並不妥當,

婦女團體也表示有性騷擾之嫌。

 

插秧,台語為『   播田   』。在農業社會裡,敦厚樸實的農人,常題到男女或夫妻間做愛做的事,

含蓄的用語就是『   播田   』或是『   犁田   』,這是最接近他們生活經驗的代稱,不帶色情,確能讓人

心領議會的莞爾。

 

老一倍的農夫常說『   日時真無閒,暗時也要播田   』、『   無代誌,閒閒罔播田   』之類的話,雖然有

些粗俗,但很鄉土。所以台語罵女人行為不檢點,常譏稱『  公田   』,亦即『    眾人犁,眾人播    』,

『   大家都可以來犁田、來插秧之意   』。

 

隨著時代的演變,『    那檔事   』代稱也不斷的演進,各行各業也有不同的名稱。最常聽到的,

如『   炒米粉   』、『    炒飯   』、『   洗衣服  』、『   敦倫    』、『   燕好   』則是老一代文人雅士用語

包括從西方的『   MAKE         LOVE   』一詞而來的 『   做愛做的事   』 。直到近年『    嘿咻    』

一語出現,稱霸至今。

 

對農人來說,春耕秧田是一年 慎使;總統表演播田,豈能大意?一個正在『   播田  』  的男人 

對田邊的女人說:『   我在想妳   』,讓也是農家子弟出生的我不免『    想入非非   』。正如一個

正在灶上炒米粉、炒飯的男人對女人說:『   我在想妳   』,都是輕佻又輕佻。

 

所以,陳總統,你隨便跟其他女性說:『   我在想妳   』,都太輕浮;你正在『   播田   』時,

對女記着說我在想妳,更是不應該。

 

口無遮攔、脫口秀般輕浮的國家領導人,讓人不得不說:你錯上加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