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不出口的爸爸

2013120411:02
寫這篇文章曾經想過該用什麼下標題

最先是想用

未曾擁有過父親的愛

可是後來又想好像是這個標題不大適合...只好三個都寫出來

未曾擁有過父親的愛

父親 ~ ~叫不出口的爸爸

為什麼?

我父親已經往生七年多了,他還在的時候,我不知有多久,很多年了,沒有叫過他『 爸爸 』了。

記的他在最後的兩、三年,都是在病痛中度過的,那時我懷著最小的女兒,雖然我常常回去看他。

可是還是沒有叫他,直到他走,都不曾叫過他『 爸爸 』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之間的父女關係非常淡薄,也沒有什麼交集。我不明白為什麼?是他不愛我們?

還是他不善於表達他的感情。至少我不曾感受到他對子女的愛。

雖然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彼此的關係就像陌生人,像房東與房客的關係。也不對,房東與房客見

面,彼此還會打聲招呼,而我們之間連招呼都沒有。

不知道從幾時開始的,和他說話,他只會罵人,也因此把彼此之間的關係越拉越遠,最後形同陌路,

直到他走後,我都不知道,他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們子女?

有的記憶,雖然不曾刻意的遺忘,但是,確會不時的想起。

忘不了他那次所說的話:『    叫我們兄、姊、弟全部滾出去。』

我們兄、姐、弟都是乖乖牌,沒有做錯了什麼事,為什麼叫我們滾?不懂?

我曾經跟媽媽和姐姐說:『 如果當初我如果滾出去  《  搬出去 》的話,或許我的歷史都要改寫了。』

或許我今天不會結婚。沒有結婚。也說不定呢,誰知道呢?人生沒有太多的或許跟也許

『  家  』當時對我來說,就像個旅館一樣,只是回家睡覺的地方,在兄、姐、弟裡,我因為上班通勤

的關係,我永遠是最晚回家的一個,在加上有時候下班後和同事逛街、喝咖啡什麼的。回到家裡更晚

了。在我的認知裡,小女孩在父親的懷抱裡撒嬌被父親報在懷裡的畫面,是小女孩長大後,一輩子所擁

有的甜美的回憶和記憶。即使小女孩已經當媽媽了,都會想到的畫面。而我的記憶是一片空白。

雖然有被父親抱過,那是娃娃的時候,兩歲以前吧。

之後的,既沒有記憶也沒有回憶。